陈述

梦境之物

【真我】四月羁绊/Ⅰ

·本章字数5100+

——————

/壹/

东京。

夜晚十点。

陈端生把工作交接给下一班服务员以后,从打工的餐厅出来,去回学校宿舍顺路的便利店买晚餐。端生走进熟悉的便利店,想到自己每天习惯性地拿起晚上吃的几样食品,听着店里每天在这个时间段播放的相同的音乐,忽然就联想到再过大概半个月就要结束在东京的交换生生活,回国备考研究生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端生由身体的记忆带着自己去货架上那东西,想到这些精神有些恍惚,加上昨晚因为查资料熬夜到很晚,今天早早地就有了困意。这种情况下端生的动作总是会变得慢吞吞的,也很难注意到周围,整个人都很迟钝。

张真源也走进了这家便利店。他是中国的当红男团爱豆,因为一些私生粉他很难拥有自己的空间,他想着到国外或许就可以放心地自由地没有顾虑地走在人群中了吧。于是在自己二十一岁生日前夕,向公司争取来了一段假期,独自一人来到了日本。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日本。因为爱看日本的动漫,也因为喜欢那些场景中温馨的街道,他一直很想来日本看一看,所以这次日本之行也是他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张真源不会日语,但是想着现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这么便利,所以也没有太担心。他傍晚把行李放到酒店以后,就在街上逛了许久,觉得有点饿了于是看到便利店便走了进去。

张真源眼睛盯着货架上各种各样自己看不懂文字但是看起来很好吃的商品,一米八多的个子使他的目光难免照顾不到肩膀以下的东西。很巧的是,陈端生的头顶刚好在他正常平视时的可视范围以下。于是,在同一个货架上挑选的两个人谁也没有注意到谁,距离越靠越近,最后在张真源伸手拿起一个零食再收回手时,胳膊肘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端生的脑袋上。张真源下意识地说:“对不起……”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日本。明明看了那么多动漫,最简单的道歉他还是会说的,可是一紧张全忘了。

正当张真源努力回想的时候,端生也被“敲”醒了,习惯性地一边鞠躬一边说:“すみません(对不起)。”然后她突然意识到对面的男孩子刚刚说的是中文。端生抬头看着他:“你好,请问是中国人吗?”

男孩戴着黑色口罩,刘海被黑色的渔夫帽压低,只隐约露出两只眼睛,听到女孩问自己是否是中国人的时候,眼神里闪过一丝惊喜:“是。”但是他忽然又意识到什么,他感到窒息,私生不会真的跟到国外吧?

端生只是看着他的眼睛就觉得很熟悉,而他的声音让她确定,这就是张真源。她曾经想过很多种方式见面,去演唱会现场为他尖叫,去买他出演的音乐剧的门票,或者再大胆一点当自己足够优秀成为外交部的一员或翻译官,说不定有机会和他站在一起,为了见自己的偶像一面,她一直在默默努力着,只是没想到,会在陌生的国度,以一个非常熟悉的方式却从未设想到的方式见面。是的,因为个子矮,端生经历过许多次因为没有被看到而被高个子撞到,而真的没有想到那个她心心念念只想见一面的人也会以这种方式出现。

“我也是中国人。”端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而声音发抖,但她又很快注意到了张真源眼里的紧张与警觉,于是她说:“别怕,这里应该是没有私生的。”端生看张真源没有说话,很担心他是不相信自己,急急地解释:“你别担心,我不是私生。我只是在日本留学的。”

张真源只是没有想到自己来日本的第一天还是这么快被认出来了,不过他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子不是私生,只是觉得好像做梦一样,真的被认出来了吗?

陈端生看男孩子还是没有说话,开始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可是身高、样貌、穿衣打扮的风格,还有声音,都是再熟悉不过的那个人啊,怎么可能会认错呢?她只好小心翼翼地试探:“真源?”

她等待着他的回答。如果真的是张真源的话,他也可以为了避免麻烦说不是然后离开,而如果真的不是的话,她会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然后离开,所以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呢?他想要的也只是一段不被打扰的时光而已。为此他不怕陌生、不怕距离。而端生作为一个粉丝,能遇见已经很幸运了,她也不敢有别的期待。但是既然遇见了,真的很想告诉他,一些藏了很久的话啊。毕竟,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见面了。

端生觉得这时候的时间过的慢极了,像是被冻结住了一般,看不见它的流逝。心里想着那些,她已经红了眼眶,眼泪掉下来的前一秒,她听见了他的回答:“你好,我是张真源。“

其实张真源的内心是复杂的。他不介意去认识不同的人,相反性格温和稳重又很幽默的他很善于与他人交流。只是碍于身份。在爱豆和粉丝之间,他觉得自己不应该随便改变合适的距离,然而那之间的界限是不容易被看清的,尤其是从网络延伸到现实中时,所以有时候他不知道应该怎样保持那个合适的距离,就比如此刻。遇见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是个意外,她只是一个在国外留学的学生,而自己只是放假出国旅行的打工者,都是过好自己生活的普通人,如果只是单纯的普通人和普通人的羁绊,一切都会轻松许多,可是她认出了他。虽然真源不能自大地肯定女孩子就是自己的粉丝,但是自己是一个爱豆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了。

反正是给自己放假。张真源想,应该暂时放下心中的戒备,好好放松,归根到底大家都是普通人。面前的这个女孩子,也不像是不理智的人,而且,只是认出来了,也不一定就是粉丝。于是他给了端生一个真实的、肯定的回答。

端生愣住了。期待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发生,她却没有做好准备面对。“我就说我不会看错的嘛!”她使劲吸了吸刚才因为快要哭出来而酸涩的鼻子,装作很潇洒的样子摆一摆手,然后静止下来。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她本来只是以为遇到一个中国人,想要打声招呼,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谁又能想到自己主动搭话结果把话说到这种尴尬的地步。

“所以,我都做了自我介绍了……”张真源看着女孩子傻愣愣的样子觉得她莫名的可爱。

“啊?”女孩子看着男生弯弯的盛满笑意眼睛,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你好,我是陈端生。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说完她激动地鞠了一躬。可是马上她就开始后悔自己的行为,为什么把心情表现得那么明显啊,这样会不会吓到真源啊。端生捂住已经被口罩遮住的脸,缓缓地直起身来。

好吧,其实陈端生也没有猜错,张真源确实有被吓到一点点。

但是他觉得很有趣、很可爱。

“端生?”真源一时想不到是哪两个字,只是觉得念起来很有味道。

“端正的端,生活的生。”女孩解释道,然后说,“你是不是也没有吃晚饭呀?”

张真源点点头:“你喜欢吃什么呢?”

“我喜欢吃的有好多……”端生抬起头冲张真源笑,张真源有种想揉揉她毛茸茸的脑袋的冲动,还是忍住了,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女孩子精心挑选了几样食物和饮料,“我帮你结账吧。”

“啊,不用的,我怎么能让女孩子花钱呢?”张真源急忙阻拦,“来,给我来拿吧。”

“我可以帮你跟店员对话。”

“好呀。”

于是陈端生跟店员交流,把该加热的拿去加热,张真源付账。

结束后,端生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我买的东西呢?”

张真源看看手中拎着的购物袋,原来是刚刚直接把女孩子手里的全部拿过来了,结账的时候也忘了分开,于是他说:“如果不急的话,一起坐下来吃吧。”

“我怎么把这个钱给你啊?”端生拿起袋子里已经被张真源付了钱的东西。

“没关系的,你刚刚也帮我当翻译啦。”

他联系方式的确是不能随便给别人,这一点端生是很清楚的,但是她还是不想就这么让张真源白花钱,于是她又去买了一份热气腾腾关东煮:“这个给你吃!”她这才注意到张真源已经摘下了口罩。

“好香啊。”张真源接过陈端生手里的关东煮,发现陈端生呆呆地看着他,有点疑惑,“怎么了?”

“你好帅啊……”陈端生没控制住自己,这句话就从嘴里冒出来了,她坐到张真源对面,“比照片上还好看。”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头垂得越来越低,也不敢盯着张真源看了。真的见到他了。多少年了。现在那个人就坐在对面呢。突然就绷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她真的好想好想告诉他,我喜欢你,可是又害怕,他知道之后会觉得是自己刻意接近,搞不好还会被厌恶,那样的话,还不如根本就不要见面好了。

陈端生感觉眼泪流进了口罩里。她只好摘下来,一只手掩着脸,另一只手从包里掏出纸巾。把眼泪擦干后,她又拿出手机,看见黑色屏幕上映出自己红红的眼睛,幸好平常化淡妆,眼妆只是稍微晕了点,并没有花成一团,可是即便是这样,这种状态也很难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啊。想到这,端生抬起头,带着明显的哭腔:“我好丑啊……”

张真源本来想正担心地看着她,刚想开口问时,就看到女孩子湿润的眼睛和摘掉口罩后露出的透红的小脸。听到她自己说自己丑,张真源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好笑。

而陈端生这么做是有一种自暴自弃的冲动的。先夸张真源帅,然后又自嘲丑,这样或许就能让自己的话有头有尾,减少一些他们两个人共同的顾虑吧。

但其实张真源也差不多想到女孩子奇怪的行为的原因了。不过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以平常心看待不在被身份束缚了,至少在这一刻。所以在听到女孩子对自己的评价的时候,张真源心中挤起一点点褶皱,但是很快舒展开来了。但是他又怕女孩子真的因容貌焦虑而自卑,于是他安慰道:“不丑不丑,女孩子都很好看的,所以你也是。”

“真的吗?”陈端生心里一暖,果然是翩翩公子,他对女孩子的欣赏和尊重就是他让她沦陷的一大原因。

“对呀。而且,我觉得你还很可爱。对了,你的名字也很特别很好听,感觉很像从古书里出来的,正直又平和。”张真源认真地斟酌了一下用词,说完又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因为这时发自内心的。

陈端生知道自己不是大美女,也成为不了大美女,她听过别人对她的夸赞除了努力踏实,最多的就是可爱。所以“可爱”这个词在陈端生的认知里,一直都是“不漂亮”的另一种委婉的说法,可是这个词被张真源用到,竟然有了一种奇妙的魔力,让她觉得被夸可爱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还有自己的名字,可能张真源不知道自己确实与一位古代才女同名,但是他说出的对这个名字的感受就让陈端生觉得很舒服,这也恰好是她想成为的样子。

“谢谢你。”陈端生很郑重地对张真源说。谢谢你温润如玉,谢谢你的真诚善良,谢谢你的夸赞,谢谢你给我的陪伴,谢谢你让我看到很多美好的东西,谢谢你让我有不断向前的动力,谢谢你正好在此刻出现,谢谢你让我们遇见。

张真源看出了女孩子的郑重与真诚,他觉得很开心。如果自己真的能给到她鼓励,让她不会陷入不安与焦虑的话,那就是他所希望的。因为,他也是从一个小孩,在很多人的鼓励下慢慢成长的。他拧开一瓶饮料递过去:“这个的确很好喝。”

女孩说了声“谢谢”接过来。

这时的气氛变得轻松愉快,两人就像普通朋友一样一边吃东西一边闲聊。陈端生给张真源介绍了许多日本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饭店;听了他的旅行计划后又帮他稍微修改,推荐了更加合适方便的路线和交通方式;还教了张真源一些在网络上搜索不到的她在日本生活中感受到的一些交流沟通技巧。总之,张真源觉得女孩子让自己的旅行明朗了许多,变得心里有底了,帮了自己很大的忙。

“对了,你在日本留学,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

“我大三啦,其实是跟这边的大学做交换。我也是零三年出生的。”

“是嘛!我们两个同一年的!我看你像小朋友一样,我以为你是高中生呢。”张真源有点惊讶,因为女孩子看起来真的很青涩。

“是因为我个子比较矮吗?嗯,我的身高确实比较像小朋友。”陈端生把手掌放在头顶比划了一下。

张真源怕女孩子误会他讽刺她身高,摆摆手道:“不是的不是的。怎么说呢,我是觉得你看起来就很显小啊,而且像小朋友一样可爱。”

所以他这是在夸我长得年轻又可爱?陈端生听了心里有点羞涩和小小的雀跃。

“这次来日本,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没有跟亚轩他们一起吗?”

“大家都很忙,平常能凑到一起基本上都是有工作要求,一起吃顿饭还好说,像出国旅行这么长时间的活动,就比较难说了。”

“都要各自往前冲啊……不过有时候一个人出来散心也挺好的。跟别人一起的时候,总会要分一半的心在那个人身上的。祝你旅途愉快。“女孩举起见底的饮料瓶一饮而尽。祝你旅途愉快,我只要你轻松快乐,专属于自己的旅程,就一个人慢悠悠地随心走走停停。一回头,队友们和粉丝们永远在背后等你。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张真源也举起手中的瓶子,“祝你学业有成。”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陈端生心里有万般不舍,她多想就这么坐在张真源的对面,与他聊天,就这么看着他,直到海枯石烂。

张真源站起身来,陈端生跟着站起来。

“这些天你应该是会去不同的城市游玩的吧?如果,万一,你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每天打完工都会来这家便利店的。”走出便利店的大门,下一步就是不同的方向了,端生鼓起勇气告诉他。她还想和他见面,虽然这是一种奢求。

张真源点点头:“再见。”

“再见。”端生感到不舍,她抬起手臂的速度像是按下了慢速键,明明不是很冷的天气,可是手指却蜷缩着伸展不起来,就这样挥着手看着张真源一步一步走远,直到男孩消失在街道的拐角处,再也看不见时,胳膊忽然没有了力气,猛地垂下来。陈端生想要跑步跟上他。可是她知道,不能去打扰他的生活。这次意外的遇见,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

null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